0
Gomini 主營商品 / 分享文區 / 詳細內容
  • Mar 10. 2021
  • 作者:分享好文小精靈
瀏覽人數:4466

【科普篇】拒做冤大頭豬崽 ! 市面上各式的動態偵測錄影機(紅外線自動相機)(動偵機〉(叢林機),如何選購最聰明?一篇足以令你快速進入達人圈的好文章!

商品品質
價格取向
CP值推薦
整體設計
好感指標
擴充能力
配備提供
畫質表現

〈動態偵測機〉又稱〈叢林機〉或者〈動偵機〉,隨著工業的發展和市場的需求,21世紀的現在,這項技術已經被廣泛的運用在生活工作中的各種場合了。

例如 : 自然保護區監控,野生動物偵察拍攝,動物園監控拍攝,畜牧養殖場監控拍攝,果園農場監控拍攝,森林防火監控拍攝,家居辦公防盜拍攝,野外露營監控拍攝,戶外隱蔽調查取證等等。

 

 


能對應各種研究,生態觀察,長期蒐證的好幫手。



〈1〉各自然保護區、野保林檢、濕地、大學各生科院所及自然博物館、動植物保護協會、動物調查等科研科考、動物野保等單位,進行動植物調查,生態監測研究,行為學研究或生物多樣性調查等用途。
〈2〉生態攝影愛好者,野保志願愛好者,動物生態監測或野外偵測自動照相錄像,縮時攝影等。
〈3〉打獵愛好者用於偵測動物及其通道路線種類等,方便更好選擇路線及獵捕動物(請遵守所在國家野生動物保護法)。
〈4〉各自然保護區、林業單位、野保處站、森林公安、林下經濟作物場所、苗圃動物養殖場魚塘果園等,防偷盜採伐獵捕的自動紅外線監控。
〈5〉交通環境監測站,氣象局自動監測能見度等。
〈6〉公檢法監獄勞管所秘密偵察、稽查、執法取證、監控。
〈7〉新聞記者隱蔽觀察拍照攝像,調查公司、私家偵探取證。
〈8〉定時縮時攝影、超市、工地、礦場、倉庫等秘密監控。
〈9〉辦公室、家庭內部秘密監控及家居物業防偷盜取證,或監控別墅及庭院周圍的環境,與普通監控攝像頭相比無須佈線,更具有常效性、使用更方便。
 
雖然應用用途十分廣泛,但隨著紅外感應觸發相機的品牌和種類與日俱增,選擇越來越多,每個品牌每項產品都有著自己產品功能的優勢,但是同時也有不足之處。所以我們應該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紅外感應相機呢?以下有幾點可供消費者在購買之前參考評估。 

 


紅外感應相機選購平台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挑選:


1. 鏡頭:


紅外感應觸發相機一般都是使用CMOS鏡頭,現在物理像素都可以達到4000x3000。不同的就是一般紅外感應觸發相機的鏡頭廣角是52°,廣角系列的相機可以達到100°,廣角越大拍攝範圍就越大。

 

上面鏡頭以望遠鏡頭為主。

 

上面鏡頭以廣角鏡頭為主。


 

2. 觸發距離:


紅外感應器是紅外線觸發的感應距離,就是目標在距離範圍內可以被紅外線感應到而觸發拍照,一般都是15-20米。

 

 

3. 存儲空間:


此類相機一般不帶自身存儲空間,需要用SD卡存儲,最大支持128G,但也有些型號只可以支持16G,這點選購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4. TFT顯示屏位置:


顯示屏在相機鏡頭背面的安裝時比較容易確定目標,有些產品具有激光確立目標位置,很人性化喲。
 
5. 觸發啟動時間:


就是從發現目標到拍照或錄像的相機啟動時間,一般在0.2S-1.5S之間,不要小看零點幾秒,它可以決定相機是否可以拍到移動的目標。

 


6. 待機時間:


主要看容納電池的數量,有的產品可以裝4-12節電池,也有的只可以裝8節電池,還要根據電池的質量確定待機時間,一般理論待機時間都在3- 6個月。
 
7. 工作溫度和濕度:


一般相機都可以在溫度-25°~+70°C和濕度5% ~95%的範圍里工作,也有產品最低溫度可以達到-35°,適合在寒冷的地區使用。
 
8. 產品質量和系統穩定性:


此類產品一般都在野外使用,產品質量和穩定性一定要好,否則白浪費功夫喲。
 
9. 售後服務:此類產品一般都是一年保修。
 
選購動偵機或是森林機一般從上面這些方面入手,軟件方便只要設置方便,設計人性化就行,一般差別不大。此外,選購產品還要根據自己的使用環境和使用時間長短,以及拍照目標大小,活動範圍決定。希望上述各項功能描述與指標性參考,能夠對各位往後在選擇或是購買動偵機或是森林機時,能夠有所幫助,買到物超所值,真正能為您解決問題的產品喔。
 

#ChatGPTxGOMINI #迷你世界大開眼界 #刷新你對迷你3C的認知 #AIxGO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