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Gomini 主營商品 / 分享文區 / 詳細內容
  • Apr 07. 2020
  • 作者:分享好文小精靈
瀏覽人數:3942

【操作篇】UPC-700W:隨身寶連接至隨身裝置。

商品品質
價格取向
CP值推薦
整體設計
好感指標
擴充能力
配備提供
畫質表現

230815 更新: 

目前UPC700 系列,大多擁有WIFI連結功能,廠家建議用網路來更新或現場觀看影像畫面,會是最佳避免線材適配性的最佳解歐。
 


一、須準備的用品


1.OTG線-micro usb 公 轉USB母 (選購品)

2.連接隨身寶線-micro usb 5 pin公 轉USB公 (可使用原廠附的黑線,本線為特別線材,
   非一般傳輸充電線)

3.安卓系統、Win8智慧型手機(請務必具有OTG功能)、安卓系統、Win8、10平板電腦

   請預先下載播放影片App:如MXPlayer、DicePlayer、KMPlayer 等各類播放器。
       註:每款播放器操作皆不盡相同,且解碼效果也會有造就不一樣的畫面顯示

4.請先預覽關於OTG功能之技術說明
 

二、 如何連接智慧型手機

 

 


注意事項:


1.影片播放軟體皆屬於Google Play可自由下載的第三方播放軟體,建議可使用的App如下:
   MXPlayer、DicePlayer、KMPlayer等,然因各家App皆有其不同操作方式和不同介面,因此可下載適合個人操作的App作使用。(請恕不詳介其他App)


2. 連接智慧型手機時,請務必是有開放USB-OTG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 如無法確認您的手機是否擁有該功能,請上網搜尋時, 輸入您手機品牌及型號後面加上字樣「OTG」搜尋確認。如:「SONY Z5 OTG」。並未有此功能如:Nexus 7、Huawei GT700、Oppo、find5等。

註:目前運行Android4.0或以上系統設備的智慧型手機晶片都應該有支持USB-OTG,如果不支持的話,原因為以下:
(1)、硬體上缺少5V升壓器,導致外接設備沒有電壓供應,沒辦法正常工作。
(2)、硬體設備製造商添加電力保護機制,為了省電考慮,從系統上屏蔽了USB-OTG功能。


3. 確認有OTG功能之智慧型手機,卻無法連結,可能為該功能遭到關閉。如Sony、HUAWEI等品牌,可於系統設定內部開啟OTG功能。如不確認可以搜尋您手機之型號確認。
    有關OTG之功能說明亦可參照此網址:USB OTG允許便攜式設備之間的互連,易於實現移動領域中點對點的實時通信。


4. 連接不上智慧型手機,通常是OTG線未連接成功,以下原因:

A. 未將OTG線(兩條)插緊,或是未能插緊至隨身寶和手機。

B. OTG線品質不佳:訊號斷斷續續或是有時接上有時接不上,及甚至連不上智慧型手機,乃因市面上OTG線良莠不齊,請選購品質較佳的OTG線。OTG線因為要通過大量的數據資料,較差的OTG線會因為包覆不佳,訊號遞減導致讀取失敗。亦或是OTG線本身添加了非銅線的其他摻雜金屬,使得資料訊號無法順利傳送。

C. 使用了非具有OTG功能的USB連接線: OTG功能是USB的特殊開放功能,與一般USB連接線並不相同, 因此務必使用擁OTG功能的USB連接線。

D. hTC手機讀取不到:
(1)hTC的「省電」功能,是屬於手機電力保護機制,因此有時候當手機電力低於一定標準值時,會因為保護電力使得外接裝讀取不到。如需要讀取請從設定中的「電池」,取消
           省電模式,並以「重新啟動」的方式重新開機;或是請先讓手機充電。

(2)hTC的「快速啟動」功能,部分功能並未正常開啟,影響OTG讀取功能。為了要使手機能快速啟動,因此採取類似電腦的休眠模式,因此部分功能並未隨著開機後啟動。請直
           接長按「開機鍵」,選取最後一項「重新啟動」的方式重新開機。

(3)hTC的手機,對於OTG訊號接收較為要求,因此不少OTG線如稍有不佳,可能因此收不到訊號,請使用良好的OTG線連hTC的手機。

 E. 其他:大抵上已測試市面上流通的各家廠牌的部分手機如:hTC、Samsung、HUAWEI、Vivo、LG、小米、Acer、ASUS、OPPO等,然因各家廠牌每年推出型號和版本眾
                 多,各有不同的操作方式,無法確認是否每一型號皆是一定可以連接。


5.連接成功卻找不到影片檔案:通常各家播放App可以透過其內部的搜尋功能來找到外部連接媒體的檔案,若是無法找到,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內建的檔案管理器,點開外部連接裝置的資料夾,即可尋找到影片檔案,此時只要打開時選擇下載的播放App就可以觀賞影片了。
   然若是手機無內建檔案管理器的功能,可以至Google Play商店下載:MX PLAYER 檔案瀏覽管理器這類檔案管理功能的App以方便找檔案。


6.OTG線材屬於消耗品:已經向相關製造廠商確認,OTG線材會因為插拔使用等方式漸漸耗損,而導致無法使用。
   如遇到此種況,請使用另一OTG線組。所謂衰退情況,可能為連接後,一下子就出現「意外移除」的情況,或是突然連接不上。


 #ChatGPTxGOMINI #迷你世界大開眼界 #刷新你對迷你3C的認知 #AIxGO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