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Gomini 主營商品 / 短影音平台及運用

短影音平台及運用

       自從Tiktok平台的崛起,其適合移動閱讀與瀏覽的方式,吸引著多少年輕夥伴的眼球,而短影音對圖文自媒體無疑是一種衝擊與機會,像小編原本也是擁有將近『兩百萬瀏覽率、日活超3000-4500』(傲驕狀)的迷你3C的創作者,但對於初次瞭解短影音後也是嚐試著跟上時代風口,從一名毫無方向的逐浪者,到狠下苦功從圖文自媒體人,華麗轉身成為短影音的創作者,確認過這會是許多自媒體人需要嚐試與瞭解的,也期盼透過這篇整理過的文章,縮短夥伴們摸索的時間與精力,可千萬可別再說找不到方向或不明白做短影音的目的和執行方式歐。

       話說到目前短影音的一哥『Tiktok』,其成功模式也同時帶動 YouTube #shorts、Facebook 及 Instagram 共同的 #Reels ,甚至連 Line #VOOM  等社群平台都相繼推出短影音相關功能與服務,也為著炙手可熱的傳遞方式,規劃出一系列的『創作者基金』或『星賞計畫』或公開徵件來鼓勵創作者到平台上發布短影音。

      綜觀來說,短影音的未來趨勢如何?

短影音在未來五年內是流量的風口,它充滿的挑戰與機會,大致上來說他會需要有以下的企劃步驟與能力:

1、瞭解所要傳達的內容與方向(多站觀者的立場思考沒錯,如何有趣的表達是關鍵)。

2、創意的溶入、生活觀察與腳本企劃。

3、人員、器材、素材的準備與影片拍攝、執行。

4、影片的後製及配音。

5、多平台的上傳與投稿。


我們再對比短影音與傳統影片更有效的四大優勢:

1、佔據更小,更短的碎片化觀看時間。

15秒-3分鐘的短影片,更適合用戶碎片化與即興及急性的觀看時間,對比傳統文字部落格、開箱文,有更好的視覺體驗與多變的場景變化,當然內容豐富、有趣的梗,能讓觀看者利用少量的觀看時間,就能掌握概況、知識與產品內容,是讓他們一路看下去並做自然分享及行銷的原動力量。

2、製作門檻低

一支手機(千萬畫質已不是新鮮機)+便捷、免費的APP製作程式,再 +加上您與眾不同的靈感,就能拍出豐富有梗、引起共鳴、張力十足、引起熱議的短影片話題,時間短、內容完整、劇情緊湊、多變的主、副線劇情、交替傳遞產品或觀點的完整信息,都很值得玩味、展現的是十足的乾貨,不托泥帶水,嚴然合乎現代人的生活節奏。

3、方便的觀看、收藏、分享更能互動式的打賞

假如我們的內容有個性、夠創意、靈感跳Ton,受眾會從好奇到產生興趣,進而重複觀看、並且追蹤您,這代表您的表現真的超凡入聖、值得景仰。

4.傳播裂變性超強

從持續爆紅的Tiktok,全球下載超21億+的數字,也讓市場一哥YouTube著實按耐不住了,緊急推出 #shorts 來做競爭,Fb、 IG的 #Reels 也做出進擊的因應搓施,並祭出星賞的打賞功能,以增加創作者的收入。

 

       天賦異禀的人,這時早就嗅出市場的新鮮路子,也意識到短影音的時代到來,不怕做的比較差,就擔心每日沒有及時更新,發布大量視頻。但是這種低質量的視頻是肯定是不被平台喜歡的,不過確實也有令人意外的情況發生,對岸的大媽有堅持每天兩部的直播短影音,堅持兩年後,卻也奇蹟般做到引流帶貨的效果,實在也對於醬的影音平台多了許多的敬意與遐想。

       這時大夥心中,是否也開始悸動,都想做高質量的影視作品,但是想做精彩的影片,初期來講由於精力和時間有限,一開始是不可能做到完美的,基本想做一片『爆紅帶來流量』,順利變現的機會,有但非常非常困難;不過這也是我們想要分享的部分,您只要設想好拍出高質量的內容,再限定的期間裡,我們提供您穩定而長期的引流變現資金支持,讓彼此達到共生、相互依存的目的,依此的良性循環,給您堅強後盾的支持。

我們來綜觀一下,各短影音平台的官宣及支持力度:

https://support.google.com/youtube/answer/10059070?hl=zh-Hant

Google shorts 使用方式及教學

用來獎勵創作者用心製作饒富新意的原創 Shorts 短片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581575699244835
FB 星賞功能實際應用。

https://www.facebook.com/business/learn/lessons/how-to-make-money-with-facebook-stars快來刷星星!FB的抖內、星賞攻略。

https://official-blog-tw.line.me/archives/13759536.html
揉揉眼睛!還有 LINE VOOM 的分潤全攻略。

一哥社群勸RUN的TIKTOK 創作者計畫。感覺較適合跨境電商的TikTOK。
 

      劇情到此,是否還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呢?假使您還沒有離開,表示您對於短影音的未來真的很感興趣。再持續劇透,覺得還不錯的文章內容,與您分享:

https://www.iamtie.com/2022/01/huanghuangbrother.html

有關於短影音頭部平台兩者之間的差異分析

https://www.iamtie.com/2022/04/line-voom-instruction.html

關於LINE VOOM的五個分潤要點


      您可能還不知道,優秀的作品,還可以投稿參加在台灣所盛大舉辦的『金刻獎』爭取更大的榮耀與光環呢?

https://gma-tw.com/awards_list/

『金刻獎』羅列的20個獎項,下一個興許就是你歐!

 

醬,對於

GOMINI使命:透過創意與平台力量,讓世界每個有創意的團隊,都能因實現創意變現及持續追逐夢想。

GOMINI願景:台灣商品短影音(微廣告)募集及分潤平台。

是否就有著初步的瞭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