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Gomini 主營商品 / 如何製作短影音

如何製作短影音

我們來個結論先行:

       優良的短影音,會需要有以下的企劃步驟與能力:

1.瞭解所要傳達的內容與方向(多站觀者的立場思考沒錯,如何有趣的表達是關鍵)。

2.創意的溶入、生活觀察與腳本企劃。

3.人員、器材、素材的準備與影片拍攝、執行。

4.影片的後製及配音。(我們另開展為您介紹。)

5.多平台的上傳與投稿。

       接下來我們打開『潘多拉』的寶盒,讓您在最短的時間內瞭解大師不願公開的秘密:如何快速製作出高質量的原創影音呢?

1、首先必先定調您的影片類型?

建立整體影片高度的思維,構建整體觀確定影片面向:

https://www.gomini.com.tw/pages/24

短影片至少有十種以上類型

https://reurl.cc/58Dm0q

建立底層知識的影片製作的相關流程

2、學會如何製作腳本。

     每個人的一天及一生,都有讓人靈光乍現,趣味洋溢的時刻,這時勾勒出場及畫面呈現,就已經是很棒的開始的,當然您也可以是直接平鋪直敘的產品分享與介紹,但這我們也期盼有些流程及關注的重點與您分享。(容我們後面分享這醬的流程與步驟)。

       現在很多人做影音都是為了簡潔和偽原創,通常是片頭加片尾,混音剪輯,拼湊,或者加一些解說加配音等等,醬的思維相對有限,呈現出來的會相對老生常看的窘境歐;我們會建議您多些巧思與布景的取材(使用綠幕也是很好的選擇),只要能多引起『正向』關注或討論都會是建議的做法。

https://reurl.cc/6LjoVb

影片拍攝製作流程及所需付出費用的估算

3、瞭解整體構圖呈現、畫面運鏡、拍攝手法。

純粹以手機來說,服用這篇文章,相信對於您的,會有助益的。

https://shinphotos.com/video-2/

手機拍影片必學的23堂課。

攝影小白,要學會的運鏡技巧。

4、※這堂課請開始敲碗吧!燈愣–『剪映』出場。小白一定要會的剪輯軟體。

     勾勒出整體影片的方向,並將多種影片素材整理到位時,就開始需要將這樣的資訊,完整的構建起來,這時我們非常推薦醬的軟體。

     這款軟體是完全適用於TikTok(陸版抖音完全支持),簡單來講就是你在這裡使用的所有音樂都不會侵權。

     擁有版權只是剪映的優點之一,它還有強大的音效素材庫、濾鏡素材庫,動畫特效素材庫,AI智能分析,讓你足不出站也能剪出大片。

     我們強烈建議各位熟練它的功能,從調色轉場、摳像關鍵禎的運用,再到「動感卡點」「風格大片」「創意玩法」,都能詳細的觀看教學並熟練。當然在此小編也為大家推薦,也可以多嘗試使用自己擅長的工具,善加運用些人工智能(AI)工具才是最理想的,這對於簡化枯燥的剪片作業時間,文字稿校對及後製是有助益的。

       剪映的功能強大、操作簡單,如果說我做短影音只能選擇一個軟體,那麼我們會推薦您就是剪映了。

https://learning.capcut.cn/

※剪映創作課堂。TikTok 官方指定剪輯工具。強烈推薦。

https://www.youtube.com/intl/zh-TW_ALL/creators/shorts/

※Google shorts 相關剪輯工具的介紹。

製作 Youtube Shorts 的5個步驟。

https://reurl.cc/58Dm0q

影片製作的相關流程

       綜觀上面的內容描述,還會有一種起頭難或離我越來越遠的『抽離感』嗎?放心我們再從最基礎的產品型短影音分享方式,讓您從無到有,慢慢建立起您的信心。下面就為您分享一個最方便、快速的方式,從無到有一分鐘內快速建立起第一支影片

      1、開場白。

      寒暄開頭,順帶說明一下今天所要進行介紹的商品。1-5秒

      2、產品功能介紹。

      以第一人稱的視角介紹主商品,到產品主功能的分享。11-20秒

      3、產品模式介紹。

      使用影片分拍排列,對比使用前後差異或效果,並製作於短影片中。21-40秒。

      4、產品帶來怎樣的體驗及質量提升。41-45秒。

      5、最後SLOGAN注入。

      結尾以我們的片子來說,我是XXX(您的名子或藝名)。關注我,刷新你對迷你3C的認知。或是引用我們的片尾旋轉LOGO畫面,就能與我們一起分享喜悅及快樂,在短影片上歐。

          恭喜您,抓緊上述步驟,有著第一步的嘗試與開始歐。隨後我們建議您不僅可以將短影音的製作要符合“內容為王”,還要向“內容為重”跨越,嘗試更多的玩法與影片呈現。

          隨後進行多平台TK、YT、FB、IG、LINE的投放,快速建立起您鮮明個人的IP,嘗試創造出裂變式傳播效果使內容與產品進行關係鏈鏈接,使優秀的內容在社群關系中傳播,形成擴散式的社交網絡,人們更傾向於親眼常見您的生活化的試用及分享,進而更願意相信您所謂的“口碑傳播”。

       當然如果不介意讓我們引用您的優質影片,請登入我們GOMINI平台的作投放,我們也期盼能因為您優質的影片,讓更多人看到您的作品與分享,我們也會分享銷售收益,會讓您起到好玩又有獎金收益的助力,只要能引流並順利成交,您就會有一筆額外的收入作為獎金,至於金額的多寡,務必關注每個產品項目與最新活動的說明歐。醬子,是否您已經越來越迫不急待的想要與我們一起創造短影音的受益與接受眾人的關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