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Gomini 主營商品 / 分享文區 / 詳細內容
  • Apr 05. 2023
  • 作者:怪薯叔
瀏覽人數:923

非常有魔力!從根本破解反偵測的盲點。駭客盯上您的位址與座標?解析MAC地址為何如此重要,要保護您的隱私,有獨,請慢服用!

商品品質
價格取向
CP值推薦
整體設計
好感指標
擴充能力
配備提供
畫質表現

      現代社會中,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各種無線設備,Wi-Fi信號和智能裝置的使用已經成為了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但隨著科技的發展,隱私和安全問題也日益嚴峻。因此,一款能夠精準探測並分析無線訊號的機器變得越來越重要。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一款強大的無線信號分析儀 - DS-818,它可以快速且精準地解析Wi-Fi設備的MAC地址(為何要從MAC查找為您分析),從而保護您的個人隱私和安全。

 

 

MAC地址的組成和結構

       MAC地址(Media Access Control address)又稱為物理地址,是網路設備在出廠時預設的唯一識別符,用於在網路中識別不同的設備。MAC地址通常由12個十六進位數字組成,以冒號分隔,例如00:1A:2B:3C:4D:5E。MAC地址的第一個數字代表MAC地址的組織形式,例如00代表標準Ethernet地址;第二個數字代表MAC地址的製造商,每個網路設備製造商都被授予一些唯一的數字以便在MAC地址中進行識別;剩餘的數字組合代表該設備的唯一識別符,通常由設備製造商設置。MAC地址的定義對於維護網路安全和管理網路設備非常重要。

 

 

如何查找MAC地址所代表廠家的方式

       要查找MAC地址所代表的廠家,可以使用MAC地址查詢工具。其中一個常用的工具是Wireshark,它可以在網路上捕捉和分析數據包,並顯示MAC地址的詳細信息,包括MAC地址的組織形式和廠商。另外,也可以使用線上的MAC地址查詢網站,例如maclookup.app和macvendors.com等,它們可以通過輸入MAC地址來查詢對應的廠商信息。

        如何使用Wireshark找尋封包: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300987
 

MAC地址在網路管理中的作用

        理解MAC地址的組成和結構非常有用,因為它可以幫助網路管理員在網路中跟踪和管理設備。網路管理員可以使用MAC地址來查找設備的製造商和型號,並在網路中唯一標識設備。這樣,管理員可以更好地監視網路中的設備,並確保網路安全。

 

 

MAC地址在DHCP中的應用

        MAC地址也是DHCP(動態主機配置協議)中的重要組成部分。DHCP是一種網路協議,用於自動分配IP地址和其他網路設置。當設備連接到網路時,它會向DHCP服務器發送一個請求,以獲取可用的IP地址。在此過程中,DHCP服務器會將設備的MAC地址與IP地址進行關聯,以確保設備始終獲得相同的IP地址。這對於網路管理員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它可以幫助管理員更輕鬆地管理網路中的設備。

 

總結

       通過了解MAC地址的結構和組成,管理員可以更好地管理網路設備,並確保網路的安全和可靠性。MAC地址的重要性在網路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了解其結構和組成以及如何查找MAC地址所代表的製造商都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