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Gomini 主營商品 / 分享文區 / 詳細內容
  • Sep 04. 2023
  • 作者:怪薯叔
瀏覽人數:2190

揭露insta360 X3 保護鏡的致命弱點:刮痕滿面的警告!為何你應該遠離PC材質的保護鏡;從我的慘痛經驗學會選擇。

商品品質
價格取向
CP值推薦
整體設計
好感指標
擴充能力
配備提供
畫質表現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個我自己的慘痛經驗,希望大家能從中吸取教訓。我曾經購買了一款用PC(聚碳酸酯)材質製成的保護鏡,當時我以為這樣的材質足夠堅固,能夠保護我的設備。然而,我錯了。

      有一天,我發現保護鏡上有些灰塵和指紋,於是我用眼鏡布輕輕一擦。誰知道這個簡單的動作竟然在鏡片上留下了永久性的刮痕!我當時真是傻眼了,這麼脆弱的材質怎麼能稱之為“保護鏡”呢?

 

       經過這次經驗,我深刻地意識到選擇正確的材質是多麼重要。經過一番研究,我發現鋼化玻璃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它不僅透光性極佳,而且在耐刮擦性方面也遠遠超過PC和PMMA。更重要的是,它能提供真正意義上的“保護”。

 

       選購 INSTA360 的保護鏡可能會讓你感到困惑,特別是當你面對多種不同材質的選項時。本文將為你詳細介紹三種主要的保護鏡材質:PC(聚碳酸酯)、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和鋼化玻璃。我們還將這些材質的特性彙整成一個方便的表格,以便你一目了然。

 

PC(聚碳酸酯)材質


特性:
耐衝擊性:非常高
透光性:良好
耐刮擦性:一般
價格:相對便宜

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材質


特性:
耐衝擊性:中等
透光性:非常好
耐刮擦性:較差
價格:中等

鋼化玻璃材質


特性:
耐衝擊性:較低
透光性:最佳
耐刮擦性:最佳
價格:較高
 

將它彙整成一張易懂的圖表。

註解:

彈性模數 (GPa):衡量材料剛性的參數。
斷裂韌性 (MPa·m^(1/2)):衡量材料抵抗裂紋擴展能力的參數。
熔點 (°C):材料從固態變為液態的溫度。
這些參數可以幫助您更全面地了解這些材質的物理特性,從而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選購推薦感想


綜合以上各項特性,如果你是一名戶外活動愛好者或經常在高風險環境中拍攝,PC 材質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是它的抗刮程度是您無法接受的。如果你更注重畫質,並且主要在室內或低風險環境中拍攝,PMMA 或鋼化玻璃會更適合你。

#ChatGPTxGOMINI #迷你世界大開眼界 #刷新你對迷你3C的認知 #AIxGOMINI

#INSTA360 #保護鏡 #PC材質 #PMMA材質 #鋼化玻璃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你做出更明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