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Gomini 主營商品 / 分享文區 / 詳細內容
  • Oct 25. 2017
  • 作者:二馬 FENG
瀏覽人數:11867

【韌體篇】 當UPC700 、 UPC700W 遇到當機或無法作動時,該如何進行『格式化』作業。

商品品質
價格取向
CP值推薦
整體設計
好感指標
擴充能力
配備提供
畫質表現


          多數的密錄器、微型攝影、偽裝型攝影主機問題,理論上只要經過下列的格式化動作,即能回復正常作業。
首先:
1、瞭解常做 GUI FORMAT 的好處。

 

2、下載網址的格式化軟體:https://fat32format-gui.en.lo4d.com/windows

3、進行中部分的狀況排除:(大多數出現的“ERROR”,可將被開啟的檔案區關掉,即可解決問題)

      https://www.gomini.com.tw/front/article/detail/157

 

4、當進行 Gui format 後,重新開機錄影,少部分還是無法動作時,請再進行 3. 的動作。
5、下載 SD Format ,  https://www.sdcard.org/cht/downloads/formatter_4/   請再進行 3. 的動作。
6、如還是不行,在與我們分享圖片,為您進行LINE的解說。
 

以下為官方圖解格式化方式:

 

 

注意事項:

1. 隨身寶UPC700、UPC-700W 為使用GUI格式化方式,因此各類能將儲存記憶體格式化成GUI格式的軟體皆可使用,並不侷限於本說明之軟體,然作業系統Win7之後,系統內建的格式化功能選項似乎沒有提供該格式化功能(64G以上,含64G),因此建議勿使用WIN系統內建的格式化功能格式化。

 

2. 定期格式化之必要性:由於內置的儲存記憶體猶如硬碟一般,是須歷經長期讀寫,在每一次檔案複寫以及刪除等工作,會造成許多零散的空間或是壞掉的磁區,定期格式化會減緩記憶體的浪費空間,並較為延長能使用的時間。

註:定期的格式化,請務必先前備份您所預留的資料。

 

3. 無法正常執行GUI格式化:可能為容量大於64GB的內置記憶卡預設為exFat格式,此時可以至SD Card協會下載該協會提供的修復程式,先執行此修復程式後再行執行GUI格式化。

 

4. 連接不上電腦時,您可以這樣做:

A. 更換一條連接傳輸線

B. 換另一個電腦USB插槽

C. 嘗試重新啟動電腦

D. 透過網路尋找驅動程式

E. 請確認您的隨身寶是關機的狀態後,再行讀取

F. 您的SD CARD已經損毀,煩請您返送至原廠處理,將會置換一個全新卡片。

 


GOMINI大多採用ADATA 威剛記憶卡,進行相關主機存儲工作。

 

#ChatGPTxGOMINI #迷你世界大開眼界  #刷新你對迷你3C的認知  #AIxGOMINI  #格式化 #GUI FORMATTER